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带队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海丝商报 2019-10-17 15:56 阅读人数: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6日,南安市市长林荣忠带队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查找工作短板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在码头镇东大村东联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林荣忠深入水稻品种选育试验田,与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农业科研的过程、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当前科研试验中存在的困难等。基地主要从事优质稻选育示范推广,其选育的优质稻“东联5号”在全省累计已推广种植150多万亩,产生明显社会经济效益。

  林荣忠对张联财几十年来默默无闻奉献,致力农业科技工作,最终取得不凡科技成果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要继续投入水稻育种实验,取得更好的成绩。相关部门、镇村要全力帮助支持他解决困难。

  当天,林荣忠还走访察看泉州市畲族文化展馆和码头镇铺前村河道整治。今年,铺前村获评南安市2019年度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泉州市畲族文化展馆就设在铺前畲族村的方形土楼内。该座土楼建于清朝乾隆年间,距今已有近270年历史,展馆的布设依建筑物分为两个部分,底楼主要是畲族乡间日常生产工具、生活用具的收藏与展示;二楼展示了畲族渊源及其分布等。

  “这些都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宝贵资源,是大家的宝贝,要好好保护。”在走访泉州市畲族文化展馆,现场察看铺前村河道整治情况,了解铺前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今后发展思路后,林荣忠要求,要以土楼为载体,充分挖掘和保护当地特色文化,妥善保护建筑和文化物件,同时传承、发扬畲族传统文化;要进一步在村容村貌的美观上下功夫,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开展农村生活生产污染整治工作;要加强规划设计,挖掘少数民族村落和生态环境两大优势,串联优质旅游资源,探索开发旅游休闲产业,吸引、留住游客,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副市长洪永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