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举行
来源:海丝商报 2019-10-08 10:00 阅读人数:1

  9月29日-30日,南安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举行。

  王春金、林荣忠、洪顺昌、黄华强、张桂森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泉州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简国正、副组长余永坚到会指导。

  在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上,大家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哀,依次敬献鲜花,共同缅怀烈士功绩,寄托哀思。

  两天的读书班,大家听取了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曹敏华教授所作的“践行初心使命”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与践行使命之路》,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感悟,并观看了《樵夫·廖俊波》专题片,先后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题交流研讨。

  与会同志表示,在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体学习的形式,大家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强化了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端正了学的态度、深化了思的层次、夯实了用的基础,实现了促进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标。

  市委书记王春金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同志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多的领悟,对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强的认同。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王春金要求,要按照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持续用劲,久久为功,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要坚持勤“充电”常“补钙”,持续在学懂上下功夫,做到全面学、深入学、跟进学;要坚持学理论强党性,持续在弄通上下功夫,把新思想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基本理论贯通起来,同“四个伟大”和历史性变革贯通起来,结合职责系统领会;要坚持抓学习促工作,持续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在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量、能量、力量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做实工作的本领,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