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中国曲艺之乡授牌演出在南安举行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9-16 15:01 阅读人数:1

  13日晚,牡丹芳华——中国曲协送欢笑走进福建南安暨中国曲艺之乡授牌演出在南安市人民会堂举行。

  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坚,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林瑞发,省曲协主席陈晓岚,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许旭明,南安市领导王春金、林荣忠、吴忠溪、张纪伟、丁瑞金、王昭昭等参加并观看演出。

  授牌仪式上,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致辞。他指出,南安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绵长的千年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多彩的民间曲艺,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被誉为“中国音乐历史活化石”的南音,有“闽南交响曲”之称的什音,有独具地域风情的闽南讲古等,特色曲种代代相传,曲艺之花竞相绽放。此次获评“曲艺之乡”荣誉并予以授牌,在南安曲艺界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必将为南安市曲艺文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高标准保护文化遗产,高质量推进文艺创作,高水平发展文化产业,履行好保护、传承、繁荣传统文化的神圣职责。

  艺术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王春金表示,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历经九载风华岁月,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已经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成为架起海峡两岸民众交流融合的欢乐之桥。本届欢乐汇以“共同传承、共促发展、共享荣光”为主题,不仅有活力四射的青少年曲艺作品展示,还有面向未来的曲艺融合发展路径探寻,更有压轴呈献的经典演出,给大家带来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我们真诚希望两岸同胞、社会各界人士以曲艺为媒、以曲艺为线,联通古典与新时代、联通人民与艺术家、联通海峡两岸、联通南安与全国,以悠扬的千年曲韵唱响伟大的新时代华章,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

  随后,曲华江为南安市授“中国曲艺之乡”牌匾,南安市市长林荣忠接牌。

  当晚演出是第九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的重要专场节目,两岸的曲艺界艺术家、专家、青少年同台献艺,带来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