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党政代表团到古田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9-02 16:42 阅读人数:1

  8月30日,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市长林荣忠带领南安市党政代表团前往古田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共商南安、古田协作帮扶大计。

  当天,南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实地走访参观古田县双创示范基地、十方田商贸有限公司和大桥统建精补项目,了解古田产业发展状况与投资环境。据悉,古田县十方田商贸有限公司是政府全资国有企业,专门从事古田民富商城运营,致力推动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的创建、营销和推广,助力产业振兴;大桥统建精补项目采用“统建精补”安置模式建设,致力于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前一期工程建筑已完工,易地搬迁贫困户已全部搬迁入住。

  古田县委书记钟昌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南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南安市长期以来对古田县的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他希望,南安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古田发展,在项目对接、资源共享、机制健全、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表示,帮扶古田建设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南安的一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南安将认真按照上级部署,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重点,以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中心,以项目带动为载体,持续关注古田的发展状况,做好两地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各项工作。

  据了解,南安市与古田县自2012年开展协作帮扶以来,两地依托山海协作、对口帮扶桥梁,围绕产业合作、医疗卫生、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协作帮扶,稳步推进古田县第二医院、鹤塘镇安鹤桥、南安·古田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区等项目建设,多年来共计帮扶资金10600多万元,助推古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古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南安市副市长洪永佳、古田县政协副主席林世晴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