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召开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8-30 11:49 阅读人数:1

  昨日,南安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洪顺昌、林建辉、丁瑞金、陈文举出席会议,市领导王昭昭、洪永佳,市监察委员会及“两院”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泉州市及南安市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常委会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和改进人大各项工作,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人大政治担当,推动南安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认真总结并坚持地方人大工作经验,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人大工作;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站稳人民立场,结合“强基促稳”三年行动、“进企入户”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做好“双联”工作和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好民生政策,增进人民福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依法履职效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南安市“突出医院特色 创建品牌医院”活动开展情况报告。会议强调,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民生、民心工程,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确保如期完成。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盯目标任务,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好办实;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责任机制,既要督进度更要督质量,全力打造精品实事工程,推动实事项目有效运行发挥效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办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个别代表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