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领导班子联席会召开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8-23 15:34 阅读人数:1

  近日,南安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与“一府两院”领导班子召开联席会议,相互通报今年初以来各自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共商发展大计,合力推动南安经济社会发展。在市人大常委会与政府领导班子联席会上,副市长薛建明通报南安市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建辉通报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市长林荣忠感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站位高、履职水平高,对政府履行职责、攻坚克难、改进工作给予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有力支持和促进市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上半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在经济指标、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不错成绩。下半年,市政府将继续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项目攻坚、补齐民生短板等工作持续发力,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府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市人大与市政府工作联系制度化,形成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顺昌指出,今年初以来,市政府围绕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项目建设、招商选资、城乡发展等领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成绩有目共睹,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他表示,下阶段,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同心协力开展工作,保持同频共振、和谐共进的好势头;要在工作上相互支持,关键是处理好决定与执行、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学习、加强调研,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找准监督重点,提出意见建议,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在市人大常委会与“两院”领导班子联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瑞金、市法院院长林德育、市检察院检察长曾闽宏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法院和市检察院今年初以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顺昌指出,今年初以来,法、检“两院”能继续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大局,牢牢抓住“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以工匠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法治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南安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洪顺昌强调,市法院和市检察院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司法服务保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做好人大审议意见办理工作,促进人大监督实效得到进一步提高。要进一步拓宽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系的渠道,保障代表知情权,主动邀请代表参与有关司法工作,通过人大代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力,促进“两院”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要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增进共识,在各自依法履职的同时,相互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