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2020年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8-09 09:05 阅读人数:1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南安市2020年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据介绍,2020年重点项目征集范围原则上从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城镇建设、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或其他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各类投资项目中选定。2019年年底前可开工建设或基本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立项、规划、用地、环评)、建设资金基本落实,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开工的,可申请列为在建重点项目。可研编制已完成或已批可研报告,预计明年下半年可开工的,可申请列为预备重点项目。

  筛选标准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市政、交通、电力、水厂、污水处理厂等项目,项目总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城市城镇建设项目,包括片区改造、安置房、房地产等项目,项目总投资在1亿元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C类乡镇适当放宽标准,项目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在2500万元以上);产业园区项目,包括市级产业基地、乡镇工业集中区等项目,项目总投资在1亿元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不含园区内重点工业项目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现代服务业项目,包括仓储物流、旅游、酒店、创意产业等项目,项目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社会事业项目,包括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福利等项目,项目总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 现代农业项目,包括农业开发、水利建设等项目,项目总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

  此外,为保持重点项目的连续性,2019年度在建市重点项目除本年度基本建成的项目或因管理不善年度投资完成差的项目外,原则上继续保留为下一年市在建重点项目;2019年度预备重点项目中,已经开工或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开工的,可结转为在建重点项目,其他项目继续列为预备重点项目;但连续两年列为预备项目且没有实质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不再续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