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南安开展蹲点调研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7-19 11:46 阅读人数:1

  16日-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洪芹率调研组到南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

  南安市领导林荣忠、洪顺昌、洪永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石井新港区16-17号泊位建设现场、泉金客运码头、对台小额贸易码头及闽台农市场,就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开展调研。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南安关于闽台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了解闽台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推动两岸农产品贸易发展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福建建成台胞登陆的第一家园”目标,多措并举,创新作为,积极打造更具鲜明特色的闽台贸易平台,全面落实对台各项优惠政策,在两岸“应通尽通”上深入探索实践,探索出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打造两岸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

  调研组走进水头镇巷内村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听取南安基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情况相关汇报,并与部分基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为加强县乡人大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得知南安创新开展行业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创建,调研组指出,南安在探索基层人大工作创出了经验、创出了品牌,依托各级代表活动室,充分发挥了乡镇人大的职能作用,引领各级代表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调研组要求,要继续探索“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建设,梳理和总结经验做法,切实发挥代表的主体和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实效。

  调研组还就南安市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走访了“两溪一湾”一期工程陈塘段、柳湖水系连通综合整治工程、山美水库金门供水情况、英溪英都段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双溪官桥段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官桥镇双溪小流域水土治理项目等。调研组对各项目建设情况及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各项目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在建造和设计的过程中注重和原有的生态相结合,在保护原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提升整治效果,加快水土流失治理项目进度,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要求。

  调研组还深入英都、梅山等乡镇,察看坂头村文化活动中心项目、灯光村坡耕地治理项目和灯光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和村民们在乡村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调研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蔡氏古民居、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