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物业行业协会揭牌成立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7-17 11:59 阅读人数:1

  16日,南安市物业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南安市物业行业协会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南安市物业行业企业首次产生了自己的行业性组织。

  记者了解到,南安市物业行业协会的会员种类为单位会员,单位会员需具有独立的民事法人资格,从事物业经营管理、白蚁防治、房屋安全鉴定、物业维修资金管理或与物业管理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地方团体等。目前,已有81家物业行业企业成为会员。

  近年来,南安市新建住宅小区急剧增加,目前全市共有实施专业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80个,物业管理覆盖面迅速扩展。但由于南安市开展物业管理的时间较短,物业管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存在着全行业服务管理水平较低、较不规范,物业行业市场竞争机制不健全,物业管理企业、业主、业委会的关系有待理顺等问题。如今,物业管理难题成为南安民生领域的一个新的突出短板。

  “为贯彻落实南安市‘强基促稳’物业规范提升,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南安市住建局于今年年初启动组建南安市物业行业协会,旨在通过组建协会,发挥协会桥梁纽带、引领发展和行业监督作用,加快推动南安物业行业的健康发展,推进物业管理工作走向专业化、规范化、多元化。”南安市住建局局长郑曙熙表示,希望行业协会依法履行职责,推进行业企业诚信经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行业行为,强化行业自律;发挥示范作用,立足行业实际做好资源整合,搭建行业人才服务平台,促进行业水平不断提高。

  对于协会成立后的工作,南安市物业行业协会会长涂文禹表示,协会将进一步宣传、贯彻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行业的愿望和要求,在政府、企业与业主三者之间起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开展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考评活动,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提高行业整体素质;在行业间搭建平台,组织会员开展业务交流、物业培训、调查研究等,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促进行业服务水平提高;此外,将制定行规行约,提倡行业诚信,规范行业行为,进一步促进南安市物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会上还表彰了福建南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授予“南安市2018年度物业服务优秀企业”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