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带队开展中职教育调研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7-12 15:47 阅读人数:1

  11日,南安市市长林荣忠带队开展中职教育调研。

  当天,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红星职专、南安职专,查看了两所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实训设备、生活区域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所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

  林荣忠指出,南安作为产业强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专业技术人才,要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步伐,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林荣忠要求,要多元化培养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促进职业教育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度合作;要着力培养特色学科,职业院校的专业设置与南安的经济社会发展、主导产业相对接,打造品牌专业;要多渠道支持办学,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向职业教育聚集,满足职业教育发展需求,形成多元办学格局;要全面推进职业教育学校治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各中职学校的办学质量、服务能力和办学效益等。

  据悉,南安市现有南安职专、红星职专、工业学校3所公办学校,泉州梅山工程学校、南安财经学校2所民办学校。中职学校全日制在校生8600多人,共开设专业42个,建设校内实训室261间,与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134个。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忠溪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