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厦门海关调研组到南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7-12 15:46 阅读人数:1

  11日,厦门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杨振庆带队到南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活动。

  泉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顾红梅,南安市领导林荣忠、黄景阳、蔡映辉参加活动。

  当天,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仑苍申利卡铝业发展有限公司、西河卫浴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长林荣忠对厦门海关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南安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南安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与各级海关长期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筹备,泉州海关驻南安办事处于7月1日正式揭牌办公,开启了南安市对外经贸文化交流的新篇章,有力推动南安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会上,来自南安的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等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杨振庆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复,要求厦门海关工作人员跟进落实。他表示,今后,厦门海关将立足实际,不断优化服务水平,与企业保持良好的沟通,积极协调解决外经贸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帮助企业更好地增强核心竞争力,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企业能加强报关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行业协会、企业要守法经营,坚守行业自律准则,维护良好形象,保障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南安经济发展迅猛。2018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1067.82亿元,同比增长8.4%;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79.96亿元,同比增长11.4%;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407.5亿元,同比增长13.5%;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153.3亿元,同比增长9.5%。目前,南安辖区内在海关注册登记的进出口企业有近1500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