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检查“两溪一湾”整治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7-10 12:06 阅读人数:1

  9日,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带队,检查有关城建项目建设情况。

  当天,王春金实地走访察看了“两溪一湾”安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霞美陈塘示范段,并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该示范段全长1.1公里,包括水利、市政、园林景观三大部分工程,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收尾。此外,美林福溪段正在进行基础处理,丰州段部分堤段开始清表工作。

  王春金指出,实施“两溪一湾”安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是提升环境质量、建设生态文明的客观需要,对于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南安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各方密切配合,及时协商解决问题;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一期工程的征地拆迁任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快项目建设,抓好工程质量,尽快完成霞美陈塘段建设,届时将组织“两溪一湾”沿线乡镇(街道)负责人前来观摩学习。

  据悉,“两溪一湾”安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是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省安全生态水利建设,探索实践PPP模式建设的综合治水新型样板项目。目前正按照“整体规划、分段实施、滚动建设”的工作思路,开展全面规划并先行实施一期工程,建设范围包括晋江旧金鸡闸至市区绿岸拦河闸河段、东溪流域双溪口至创意大桥河段(总长约19公里),初设概算总投资12.86亿元。

  市领导张桂森、洪永佳、许自霖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