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到九都调研“强基促稳”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7-10 09:47 阅读人数:1

  8日,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带队到九都镇,调研“强基促稳”工作落实情况。

  当天,王春金一行实地走访了九都镇彭林村调解活动室,调研村级调解工作,并与镇村两级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强基促稳”大调解三年行动落实工作等情况。

  王春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泉州市、南安市“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部署,推动“强基促稳”落到实处。要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领导班子,突出选优配强,落实村干部的基本待遇,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要创新发展思路,利用原有自然资源优势,引导和发展第三产业,尤其注重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强基促稳”的经济基础,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推进网格化管理,将工作细化到村小组,将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同时整合“两代表一委员”、老人协会、乡贤等各方资源,形成强大的调解合力;要加强镇村两级调解员的培训、指导、考评和管理工作,提升处理矛盾纠纷的能力。

  据介绍,九都镇通过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以完善制度、提升队伍工作能力为主要内容的人民调解工作做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初以来,全镇共排查调解矛盾纠纷25起,联合调解2件,矛盾纠纷调解率和成功率均达100%。

  市委副书记张桂森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