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到溪美仑苍洪濑调研企业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6-12 10:15 阅读人数:1

  11日,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市长林荣忠分别带队前往溪美街道、仑苍镇和洪濑镇,调研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的影响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的应对措施,认真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溪美街道、仑苍镇,王春金一行先后走访了泛科轴承公司、申利卡铝业公司、西河卫浴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并与企业家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改研发及外销出口等情况,询问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听取企业家的介绍后,王春金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企业最关键的是要练好内功,以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为抓手,创新管理模式和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要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深耕国内市场,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同时,党委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在洪濑镇,林荣忠走访顺昌鞋业生产车间、党建文化馆、党史教育馆,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出口、市场等情况,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的影响。

  据悉,顺昌鞋业2018年出口商品总额5452万美元,同比增长20.7%。2019年,顺昌鞋业计划引进先进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改革创新,提高效益,争取出口商品总额增幅达20%。

  调研中,林荣忠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加大产品、管理等创新力度,加快拓展新市场新业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实施多元化市场战略,积极开拓美国以外的其他潜在市场;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通过科学管理降低生产成本;要积极创新,加快转型,培育品牌,研制出更多不可替代的高附加值产品,推动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洪濑镇谯琉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覆盖人口约3500人,日处理水量300吨。项目于2019年年初完工并开始运行,现已通过竣工验收,出水水质检测合格。林荣忠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力度;要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三格化粪池建设,提升生活污水治理水平;要做好后续工作,确保项目投用后长期、稳定、有效运行。

  副市长王端峰、陈洪春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