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第17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落幕,南安6支参赛队伍获奖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5-20 15:20 阅读人数:1

  昨日,第17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闭幕暨颁奖仪式在南安一中江北校区举行。

  省科协领导郑兰荪、鲁伟群,泉州、南安市领导洪自强、王春金、王昭昭等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以“筑梦智能·立志创新”为主题,共设有以“华夏文明”为主题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以“聪明的机器人”为主题的机器人创意比赛、以“太空之旅”为主题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反败为胜”为主题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WER工程创新赛等五个项目,各比赛项目按照小学、初中、高中分成三个组别进行比赛。此次竞赛有来自全省九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选拔的390支队伍1100多名选手参与角逐。

  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64项、二等奖94项、三等奖157项,优秀组织学校5所,优秀教练员10名。本次大赛也是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省级选拔赛,大赛将推荐每个项目各组别的冠军队参加今年8月在重庆市举办的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记者获悉,本次大赛上,南安共有6支参赛队伍获奖,1队获综合技能项目高中组冠军(华侨中学),1队获综合技能项目小学组一等奖(丰州中心小学),1队获FLL项目初中组一等奖(实验中学),2队获FLL项目高中组二等奖(南安一中),1队获WER项目二等奖(南安一中),南安一中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学校奖。获得冠军的华侨中学队伍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这也是南安首次有队伍进军全国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