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第一届泉州工程机械展暨数控设备博览会在南安举办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5-20 15:20 阅读人数:1

  18日-20日,第一届泉州工程机械展暨数控设备博览会在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参展企业600家,观展采购商3万人次。

  南安市领导王春金、林荣忠、洪顺昌、吴跃达、黄景阳、李少敏、陈洪春、许自霖等,国内外工程机械、数控设备行业的代表展商户、采购商及各界嘉宾出席开馆仪式。

  市委书记王春金在开馆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机械装备业是南安市五大支柱产业之一。一路走来,南安机械装备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形成了集研发、加工、装配、物流为一体的完备产业体系,产业规模不断扩张,产业竞争力日益增强,产业集群效应持续凸显,正朝着千亿产业集群的梦想阔步前行。目前,全市有机械装备企业6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2家,年规模产值581亿元,被评为福建省装备制造业重点基地、福建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省级机械装备产业人才聚集基地。今年来,南安坚持高定位、高起点、高标准,正在启动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泉州(南安)高端装备智造园区,推动南安市机械装备业高端引领、创新发展。

  王春金表示,本次展会以“智能智造、创享未来”为主题,将集中展示工程机械、数控机床、专用设备等产业发展新成果,传递产业发展新理念,构建产业对接合作新平台,必将为莅临盛会的广大客商、业界朋友带来新的商机,必将为南安乃至泉州机械装备业的转型升级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希望广大客商和业界朋友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共同开拓市场、寻找投资商机,携手共创机械装备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长林荣忠主持开馆仪式。他表示,本次展会旨在补齐南安机械装备全产业链的最后一块“拼图”;旨在展示机械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成果,展示在智能制造引领下“大块头”的“大智慧”;旨在主动应对贸易保护主义,为机械装备业界搭建一个紧密交流互动、抱团拓展市场、携手共赢发展的崭新平台,进一步促进业界企业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能对接和贸易合作,致力打造成为高质量开放型经济的标志性展会。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设1个工程机械及配件展区、1个其他机械及配件展区、1个数控设备展区、2个户外整机展示区等5个展区,标准展位1000个,展示面积达4万平方米,展会邀请了13个国内行业商协会、10个国外客商团。展会期间,还举办产业论坛、采购峰会、主题演讲等配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