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调研金淘项目建设和流域整治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5-15 08:39 阅读人数:1

  13日,南安市市长林荣忠带队到金淘镇,调研项目建设和流域整治工作。

  在金淘镇玉园村,林荣忠现场察看淘溪流域干流玉园村段除磷治污工程情况。近年来,当地政府对环境保护十分重视,相继关闭对水环境影响较大的生猪散养户,并对规模化养殖场、农村生活污水和工业企业进行综合整治,淘溪水环境有了较大程度的改善,从劣V类提升至Ⅲ类。

  淘溪最主要的污染物是总磷,2018年,根据华侨大学环境保护设计研究所水质监测和现场调查情况,金淘镇在淘溪流域干流玉园村段建设除磷治污工程,该工程设计处理规模为日处理3万吨,采用混凝+精密过滤工艺对总磷超标的溪水进行处理,能够去除大部分的总磷和部分有机污染物后再排入下游水体,改善下游水体水质。目前一期建设规模日处理1.5万吨已完成,总投资约350万元,能有效降低淘溪中污染物总磷浓度。

  林荣忠肯定了除磷治污工程的成果,并表示该项目可投入在总磷超标的兰溪流域,其他流域可因地制宜探索建设有关除磷项目,切实改善流域水环境。

  横八线金淘镇过境段项目全线长4.27公里,设计速度60km/h,按双向六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项目途经金淘镇6个村,沿线直接受益人口1.5万多人,是贯通金淘镇东西方向的重要通道。林荣忠听取了横八线金淘段有关商住用地项目介绍,并指出要将道路建设、功能摆在优先位置,利用现有土地资源进一步优化商住用地设计方案。

  当天,林荣忠还走访了金淘镇石林村二级生活污水处理项目。

  市领导黄景阳、张国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