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5-15 08:38 阅读人数:1

  13日,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带队走访调研台资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融合发展的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南安台资企业发展情况,探索南台融合措施。

  当天,调研组走访了两家台资企业——哈德森(福建)游艇有限公司、泉州宏亚壁纸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规模、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分布等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倾听诉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

  哈德森(福建)游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属台商独资生产加工性外向型企业,国内知名游艇投资制造商之一,产品主要销往欧洲、澳洲和美国等海外市场。王春金指出,目前国内生活水平稳步提升,国内市场大有可为,哈德森在发展国外市场的同时也要积极拓展国内市场。此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还要注重环保及安全生产工作,培育良好的企业文化,与镇村融合发展、和谐发展。

  泉州宏亚壁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属台商合资企业。公司引进世界先进的专业壁纸生产设备及技术,更有台湾壁纸公司技术支援及投资。产品在全国各地区均有销售,并远销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地区。针对企业目前遇到的产能过剩问题,王春金建议企业主动对接泛家居产业联盟,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中,王春金强调,台资企业是南安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对台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台资企业能利用自身优势成为联系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桥梁纽带,积极宣传推介南安投资环境,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台湾优秀人才来南安投资兴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跃达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