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到仑苍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5-08 16:04 阅读人数:1

  7日,南安市市长林荣忠带队到仑苍镇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水暖行业这几年市场发展好不好?政府管理、服务工作有哪里需要改进的?对近阶段的打击假冒伪劣整治行动怎么看?”在中国水暖城市场,林荣忠详细了解市场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并随机走访多家企业、商户,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商户经营发展情况、产品进货渠道、销售方式等。

  “大家的反响都很好!整治行动既净化了市场环境,也增强了正规商户做好经营、做好产品的信心!”现场,不少商户纷纷表示,中国水暖城市场整体环境良好,管理服务到位。被曝光的假冒伪劣现象只是少数商家行为,大部分都是正规的诚信企业。政府的快速行动、严厉打击,赢得了广大企业、商户的支持和肯定。“水暖市场的培育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能积极举报不法行为,一起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林荣忠表示。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市监局、公安局、商务局、工信局和仑苍镇等汇报近阶段工作成果、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任务。

  林荣忠指出,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多措并举营造依法公平的良好市场环境,保障水龙头行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区域品牌。要利用多种媒介渠道,加大产品质量的宣传力度;要一手抓知识产权保护,一手抓打击假冒伪劣,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要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并利用公共服务、电商等平台发展壮大区域品牌。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同时优化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推行“网格化”监管,加强对从业者相关法律法规培训。要提高市场管理,提供人性化服务,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要加强行业自律,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共同维护市场环境。

  4月8日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了中国水暖城水龙头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有关问题,南安高度重视,迅速开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业欺诈、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违规行为。4月8日至5月6日共组织执法人员1851人次,分成企业检查组、市场巡查组和案件办理组,对仑苍镇水暖行业进行执法检查,共检查生产企业1013家、销售商家2760家、广告单位37家。此外,在持续加大打击和整治力度的同时,还计划对中国水暖城商家、水暖阀门产业生产厂家、水暖商会和行业协会负责人、相关工业园区管理人员和辖区村干部等对象开展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培训会65场,目前已完成培训11场,参会对象700多人次,分发宣传材料2100余份。

  市领导张瑞平、庄国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