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召开流域水质提升攻坚推进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5-07 11:56 阅读人数:1

  5日,南安市市长林荣忠主持召开流域水质提升攻坚推进会。

  “针对流域水质提升工作,各乡镇、部门下一步准备采取哪些措施?措施是否切实可行?将达到的预期目标是什么?”会上,林荣忠与檀溪、兰溪、大盈溪、九十九溪、梅溪、淘溪、诗溪、寿溪、罗溪等流域涉及的乡镇、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进行一对一问答。

  记者了解到,主要流域方面,2019年第一季度,晋江东溪康美桥断面水质均值为Ⅲ类,达到国家考核目标(Ⅲ类);晋江西溪霞东桥断面水质均值为Ⅲ类,未能达到国家考核目标(Ⅱ类),超标因子为总磷;晋江干流鲟埔断面不在南安市境内,南安市涉及鲟埔断面的流域段为丰州镇、霞美镇部分村落,第一季度鲟埔断面水质均值为Ⅳ类,未能达到国家考核目标(Ⅲ类),超标因子为总磷、氨氮。小流域方面,2019年1-4月水质达标的有九十九溪、大盈溪、英溪、诗溪、淘溪、梅溪等6条小流域,水质未达标的有檀溪、兰溪、东田溪、罗东溪等4条小流域。

  “任何一条流域的水质提升工作没做好,就是我们的责任抓得不够、落实不到位。”林荣忠强调,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流域水质提升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红线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大生态理念,全力推进水质提升工作。要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清单,确保各个环节有序衔接推进。要在“控源、截污、生态修复”等环节联动推进,把好源头关,提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全力推进三格化粪池建设,全线铺开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并投入运营。要加大执法巡查监测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巡查行动,强化水质监测密度,监测结果及时报河长办;要强化综合整治,狠抓工作落实,打击非法养殖场、企业偷排放等行为,同时将规模餐饮业、大型商超等纳入在线监测体系。要加大财政投入,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要加强流域综合整治,打造示范工程。

  市领导黄景阳、薛建明、庄国阳、洪永佳、李少敏、陈洪春、陈巧英、陈江虹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