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泉州芯谷南安园区完成投资70.4亿元
来源:南安电视台 2019-05-06 15:33 阅读人数:1

  泉州芯谷南安园区是泉州、南安两级重点项目,自开工以来,进展迅速,目前已完成投资70.4亿元。

  近日,记者来到泉州芯谷南安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只见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贴外墙的瓷砖,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去年7月动工,建设工期一年,目前已经完成95%的进度。

  为了保障施工进度,动工后,项目组采取各种措施,抢抓时效。

  而在污水处理厂数里之遥的芯谷七星湾项目,也是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几十个塔吊同时运作,施工车辆进进出出,工人们各司其职。芯谷七星湾也称“人才房”,主要是供给芯谷园区引进的高科技人才,楼盘占地面积210多亩,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共有33栋住宅,一栋幼儿园,两栋商场。

  时间紧,任务重,工程组同样是多措并举,项目一启动,就把资金率先统筹到位,材料、人员、机械也充分保障,加班加点赶施工进度。

  作为泉州南安两级重点项目,泉州芯谷南安园区的建设备受关注,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已取得发改委备案,环评、交评、能评、电能质量评估已取得批复,安评通过专家评审,职业卫生评价完成编制,涉及三安项目2500亩用地已全部完成供地。目前已完成投资70.4亿元,项目一期规划建设125万㎡厂房,开工建设约100万㎡,封顶约76万㎡。其中,即将试投产的7个主车间基本完成洁净装修,并开始设备安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