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王春金带队到码头镇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南安电视台 2019-04-28 17:11 阅读人数:1

  2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春金带队到码头镇,实地调研铺前村畲族文化馆和诗南村人大代表活动室。

  在码头镇铺前村畲族文化馆,王春金一行参观了解畲族风情、畲族文化、畲乡教育等内容。码头镇是畲族在南安的主要聚居地,畲族雷姓人口7000多人,占全镇总人口十分之一。目前,码头镇正规划整合4个畲族村资源,重现畲乡风情。2015年,码头畲族族人将铺前村近300年历史的土楼修缮一新,2016年布置成畲族文化展馆。展馆内设有畲族概述、泉州畲族、家风家训与农耕文化等展厅。

  王春金指出,畲族村作为少数民族村,在设计乡村规划时应尊重和保护少数民族文化,将少数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给子孙后代;要多与其他地区的畲族村进行文化交流,丰富本地畲族语言、舞蹈等文化;要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串联生态旅游与特色民俗文化旅游,带动周边居民共同致富;要将家风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相结合,切实做到“神事不办、婚事新办、丧事简办”。

  调研组随后实地查看了诗南村人大代表活动室。王春金充分肯定该村自行建立的调解网格化管理制度,并指出,强基促稳的基础是村,需要村两委、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齐心协力做贡献;要深入一线,多和群众交流,了解社情民意,尽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要组建专职调解员队伍,调解化解群众矛盾,力争“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连赞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