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4-15 15:31 阅读人数:1

  12日,南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及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王春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好思想政治课的长远意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课程改革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要点,用“八个统一”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要求加强对政治课教师队伍的规范、引领和提升,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政治课教师队伍。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隐患、风险点,加强督促整改;要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强化源头管控,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的监管机制,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食品安全的普法、科普宣传、安全教育和诚信体系建设,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要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市食安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相关部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监管执法能力水平,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

  据了解,2018年南安市监督抽检本地产蔬菜、水果、茶叶、畜禽等主要食用农产品446批次,合格率100%。原粮卫生抽检122批次,合格率100%。主要水产品养殖环节药物残留抽检90批次,合格率100%。市政供水管网末梢水抽检225批次,合格率99.56%,瓶(桶)装水质量安全评价性抽检5批次,合格率100%。全市加工食品质量安全评价性抽检149批次,合格率98.66%。成品粮、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蛋制品、酒类、乳制品、腐竹等食品抽检186批次,合格率99.46%。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