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金鸡水厂(一期)工程竣工通水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4-15 15:30 阅读人数:1

  近期,位于南安丰州镇社坛自然村的金鸡水厂(一期)工程正式竣工通水。金鸡水厂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6.58亿元,设计规模为40万吨,一期工程建设规模20万吨;供水服务范围为泉州中心市区及台商区、北峰街道、丰州镇。

  “从2018年12月25日开始,水厂已实现三次通水试运行。”金鸡水厂(一期)二标段施工负责人黄长春介绍,目前,金鸡水厂22个构筑物均已完工,调节池、沉淀池、滤池、清水池均闭水试验完毕,活性炭填装、臭氧系统安装调试、工艺管线安装、生产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均已完成。目前正进行出水管道建设,预计年底可完工,待各片区旧管网连接和新管网铺设完成,就可进行供水。

  据介绍,金鸡水厂采用晋江干流作为供水水源,原水从取水泵站经压力输送进入净水厂,净水工艺除了现有水厂采用的折板絮凝池、平流沉淀池和V型滤池等常规处理工艺外,还采用臭氧、生物活性炭等深度处理工艺,整个过程实现零排放。黄长春表示,该工艺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净水处理工艺,也是福建省第一次采用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进行净水,其出厂水指标将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