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通过水暖行业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4-11 10:46 阅读人数:1

  10日上午,南安市市长林荣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会议通报了关于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仑苍水暖城假冒伪劣水龙头事件处置工作情况,传达上级领导有关批示精神。

  会议研究通过了《南安市开展水暖行业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和《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

  方案指出,南安将从2019年4月9日至7月20日开展水暖行业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分摸底排查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巩固验收阶段三个阶段整治工作。措施包括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开展水暖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加大线上线下质量欺诈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完善行业自律、建立健全水暖产品技术服务体系和机制、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健全举报奖励机制等8个方面。

  整治目标上,南安将以水暖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较集中的区域为重点,通过开展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一批侵犯他人依法享有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培育一批产品质量管理水平高、示范作用强、品牌知名度响的水暖卫浴企业。

  林荣忠指出,水暖行业是南安市重要支柱产业,事件发生后,南安市坚持问题导向,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强有力打击整顿行动。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从此次事件反思企业、行业、部门存在的问题、漏洞,全面掀起行业治理、产业转型升级的高潮。着重诚信构建体系、队伍建设体系、技术服务体系、市场监管体系、行业自律体系、责任追究体系等六大方面加强管理,严肃整顿水暖产品市场秩序,进一步打击产品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促进水暖产业健康发展。要明确监管手段,定期开展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发现一起坚决打击一起;要加强对行业企业的指导服务工作,配强市域内专业综合市场力量,指派专人挂钩,规定工作流程,建立台账制度;要深化诚信“红黑榜”制度,对“黑榜”企业采取惩治措施;要强化责任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责任人进行问责。同时,南安还将制定相关方案,推动水暖厨卫、阀门、消防、五金等领域加快转型升级,扶持健康企业发展,培育优质品牌,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记者 庄晓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