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泉州市领导到南安督察巡查河长制工作情况
2019-03-26 14:34 阅读人数:1

  25日,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带队到南安,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晋江西溪流域河长制工作巡督查现场会。南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阳陪同。

  当天,督察组一行前往柳城街道晋江西溪流域南安段(霞东桥断面)了解流域整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安市人民政府,晋江市人民政府、安溪县人民政府、鲤城区人民政府、丰泽区人民政府,泉州市水利局、住建局、城管局、市西溪河长办等单位部门,分别作了关于晋江西溪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洪自强对2018年晋江西溪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抓紧谋划今年的工作,要按照泉州市河长办工作任务要求,围绕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积极谋划和细化2019年工作计划,并在4月10日前完成并报泉州市河长办和西溪流域河长办;要加强河道日常监管,加密水质监测点,加强日常管理,运用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河长APP助手和重要河段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推进河流日常监管信息化;要加强河长制公示牌管理,严格落实河长、河长段职责;要树立“源头治理”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城市生活污染物的源头治理、综合整治、资源化利用,开展内沟河排污口排查和截污纳管建设,持续开展“河长制”工作系列宣传、环保志愿者等活动;要进一步落实长效工作机制,各地要建立健全分办、督办、查办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督查-整改-通报-销号”四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