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市领导义务植树 为南安增绿添彩
2019-03-22 08:49 阅读人数:1

  忙趁春风植新绿。3月21日,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前往石井镇,与300多名机关干部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武荣大地增绿添彩。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正是植树的大好时机。上午9点,王春金、林荣忠、洪顺昌、张桂森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石井镇成功大道西侧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三五人一组,拿起铁锹、脚踩泥泞、挥锹铲土,扶苗浇水,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树苗。市委书记王春金、市长林荣忠一边种树,一边询问了解南安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情况,他们指出,石井镇毗邻厦门,要做好城市门户景观工作,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近期春天大好时光,量质并举做好城市绿化、彩化、美化工作,书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南安新篇章,让优美环境惠及百姓群众。

  在市领导的带领下,现场的机关干部们也干劲十足,不到一个小时,红花羊蹄甲、小叶榕、台湾栾树、铁刀木、黄花槐等新种花木在风中傲然挺立,为成功大道增添了浓浓绿意。据了解,石井镇属于沿海盐碱地带,海风较大,所以此次栽种主要选择抗风美观兼备、适合盐碱地生长的苗木。

  美丽家园,绿作底色。今年的南安植树造林任务为16000亩。截止3月20日,共完成植树造林11785亩,其中完成村庄绿化340亩,珍贵用材树种造林3080亩,重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3200亩,其它人工造林3925亩。

  预计在3月30日之前,全市26个乡镇(街道)都会建立一个镇级义务植树基地和认建认养点,满足市民积极植树、履行义务的需求。全市预计完成义务植树83万工日,植树267万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