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2-20 09:39 阅读人数:1

  19日,南安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18年全市金融工作,交流分析当前金融运转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金融工作。市领导王春金、林荣忠、庄国阳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人行、银监办汇报金融工作情况;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水头支行分别汇报本机构信贷投放情况及下阶段增存增贷、风险防控措施等。据了解,2015年以来,南安累计处置不良贷款超过150亿元,不良率从最高的5.44%高位一路压降到2.4%,连续三年圆满完成泉州市下达的防控任务。

  市委书记王春金肯定了南安金融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2019年金融工作,王春金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金融形势,目前南安仍存在不良率反弹可能一触即发、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金融支持与赶超攻坚不匹配等难题,形势变化对金融工作提出很多新要求,问题不容低估;要全面发力,坚决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确保第一季度金融工作“开门红”,始终盯紧盯牢重要风险点,合理有效引导舆论预期;要多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强化供需对接,强化机制创新,强化金融产业培育;要守土有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完善考核机制。

  王春金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看待形势、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南安市金融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南安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市长林荣忠传达了省和泉州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南安市金融工作做了总结,分析当前形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落实增存增贷任务、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持续压降银行不良、加快不良资产的处置、创新激励和考核机制五项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