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2-20 09:38 阅读人数:1

  昨日,南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洪顺昌、林建辉、丁瑞金、陈文举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初审市人民法院关于提请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数的报告,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8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报告,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各工作机构工作联系范围调整方案,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2019年工作计划,讨论确定关于配合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管理现场推进会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近年来,南安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一系列创新之举,设立了多个“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覆盖乡镇(街道)、村、社区、住宅小区、高校、产业基地等,并在全市乃至全省创造了多项“第一”,人大代表与广大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有效保障和推动了人大代表的履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的业务指导,继续推进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的规范化建设;要继续推动“八个一”活动,通过引导各活动室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形成各自的特色和模式,进一步打造南安市人大代表联系活动室的“品牌”;要加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经验的总结提升,强化督促检查,推动活动室工作与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融合发展。

  当天,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的时间、地点和建议议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