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2-20 09:38 阅读人数:1

  昨日,记者从南安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2月14日起,南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调查时间将持续至12月31日,调查范围为南安市全域范围,调查面积2024.48平方公里。

  记者了解到,此次国土调查内容是以国家下发的正射遥感影像图为基础,逐图斑实地调查土地的地类、面积和权属,全面掌握全市耕地、种植园、林地、草地、湿地、商业服务业、工矿、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交通运输、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等地类分布及利用状况。具体包括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包括农村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和城镇村庄内部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土地权属调查;专项用地调查与评价,包括耕地细化调查、批准未建设的建设用地调查、永久基本农田调查、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和耕地分等定级调查评价;同步推进相关自然资源专业调查。

  “此前,南安市已完成领导小组组建、制定方案、遴选作业队伍、收集基础资料、明确外业调查等前期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外业核查试点工作。”南安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计划,至2019年下半年,将完成调查成果整理,数据更新、成果汇交,汇总形成南安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基本数据;2020年,形成调查数据库及管理系统,并进行成果发布。

  据悉,开展南安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将全面查清当前全市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翔实的土地基础数据,健全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