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持续创新转型升级 统筹推进施工进度
2019-02-19 08:15 阅读人数:1

  18日,南安市领导王春金、林荣忠分别带队,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开工生产经营情况。

  市委书记王春金带领调研组,实地走访闽发铝业、固美金属、远大卫生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节后用工招工、市场开拓、经营计划、技术创新等相关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王春金表示,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应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管理上下苦功,通过持续创新转型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闽发铝业及固美金属等企业应主动对接泛家居产业联盟,积极开拓家装市场。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招工难问题,王春金要求所在乡镇(街道)要配合企业发动各村,吸纳周边劳动力,既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同时提高当地就业率。

  王春金一行还前往兴泉铁路南安省新段施工现场,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仔细了解施工单位困难和需求,要求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排忧解难。王春金强调,兴泉铁路是国家、省级重点项目,是东南沿海通往内陆纵深主要集疏运通道,对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兴泉铁路建设,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按时、按质、按量推进项目建设;要坚定信心决心,攻坚克难,未完成征迁任务的乡镇要成立专班,加快推进工作,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完成辖区内征迁任务,并做好扫尾工作,顺畅移交;要严格按照上级制定的统一补偿标准,确保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入户宣传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党员、公职人员做好带头表率作用。

  当天,市长林荣忠带队到水头、石井,调研企业开工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水头镇,林荣忠一行实地走访南益电脑针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开工建设情况。作为省重点项目,南益电脑针织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15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旨在适应产业转型、现代制造,保证南益工业制造的竞争优势。厂区内配备近1000台电脑横机,并以自动输送系统连接电机、缝挑、洗水和后整包装三大系统。公司于去年12月30日竣工投产,预计年产值5亿元。对企业采用智能设计系统,助推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林荣忠表示了肯定,并勉励企业负责人增强发展信心,持续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

  在石井镇,林荣忠详细了解了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泉州芯谷”南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建设情况。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三安高端半导体系列项目完成投资70.4亿元,项目前期手续及2500亩土地报批全部完成,一期建设面积125万平方米,开工建设76万平方米,封顶64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设备、生产辅助设备、工程设备等陆续进场,氮化镓、坤化镓项目即将投产。“泉州芯谷”南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总设计规模5万吨,一期设计2.5万吨,目前一期主体部分基本完工,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3月底试运营。林荣忠要求,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主动协调问题,统筹推进施工进度。

  当天,林荣忠还走访察看了芯谷七星湾人才房项目。

  市领导黄景阳、陈洪春、陈江虹、蔡映辉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