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举行高端装备制造园区项目座谈会
2019-02-11 08:54 阅读人数:1

  7日,南安市高端装备制造园区项目座谈会在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泉州市市长王永礼,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泉州市副市长洪自强,南安市领导王春金、林荣忠、黄景阳、王端峰、庄国阳、陈洪春以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们根据目前南安装备制造业发展整体现状,围绕智能制造、产业结构升级、人才引进、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南安规模以上工业装备制造业企业数178家,实现产值581.89亿元,同比增长11.8%,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在会上指出,下一阶段,南安将坚持高质高效、绿色安全和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高端装备制造园区项目建设,诚挚邀请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助推南安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据了解,南安高端装备制造园区项目规划用地2000亩,一期规划用地1000亩,计划总投资35亿元,新建建筑40万平方米,以“政府+园区运营商+行业协会+民营资本”的形式投资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共享工厂、办公楼、研发中心、设计中心、3D打印中心及市政配套设施。项目拟于2019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一期全部投产,一期项目投产后将形成30万吨铸铁件产能,实现年产值30亿元,创税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