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南安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19-01-22 14:26 阅读人数:1

  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带队到南安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和革命五老户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南安市领导王春金、洪顺昌、李少敏等陪同。

  “身体怎么样,生活能自理吗?”在仑苍镇联盟村贫困户陈子昭的理发店内,吴洪芹详细了解他们一家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陈子昭肢体四级残疾,平时靠为附近村民理发维生,妻子洪丽梅语言一级残疾,在附近工厂打零工贴补家用,两人育有一儿一女,目前正在上小学、初中,家庭负担重。2016年陈子昭一家因残、因学致贫被认定为省定贫困户。

  得知陈子昭夫妻两人没有“等靠要”,而是自强不息、自力更生,并将两个孩子培养得很好,吴洪芹十分高兴,表示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值得学习,要求各级各部门实时跟踪了解困难群众动态,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家家户户过个快乐幸福年。

  在英都镇西峰村革命五老户洪炳南家中,吴洪芹与老人聊起了革命历史。洪炳南的父亲早年是一名地下党员,当年仅7岁的洪炳南曾帮助地下党员传递信息。如今,洪炳南已80高龄,一家人口多,收入少,家庭并不宽裕。吴洪芹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表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作出的贡献。吴洪芹还嘱咐其家人要细心照料,让老人安享晚年,同时叮嘱当地镇村干部多关注老人生活状况,及时解决老人遇到的实际问题。

  在英都镇坂头村委会,吴洪芹听取有关汇报。坂头村是南安市老区基点村,地理位置偏僻,自然村落分散,目前全村502户224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16人。受自然条件局限,交通不便,村民收入较低,主要经济来源以外出打工为主,外出人口1260多人,村集体经济薄弱,公共基础设施落后。2017年坂头村被泉州市确定为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坂头村以此为契机,在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面下功夫,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吴洪芹鼓励村两委干部要继续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结合理论和实际,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做好乡村振兴规划,为村民谋取实实在在的福利。

  当天,吴洪芹还走访慰问仑苍镇园美村贫苦户苏清爽、李章献,英都镇坂头村贫困户黄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