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王春金到丰州水头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2019-01-21 08:33 阅读人数:1

  18日,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带队到丰州镇和水头镇,实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王春金一行先后来到丰州镇燎原村、水头镇百宏小区12号楼出租房、水头古街以及福山道与世纪大道交会路口等地,详细检查各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措施情况。

  在丰州镇燎原村,全省建筑瓦工(屋顶平改坡)岗位技能竞赛正在进行,主办方在燎原村选择31栋相同规格的村镇房屋进行屋顶平改坡,各参赛企业在统一陶土瓦、统一工期的前提下开展竞赛,目前比赛已经进入尾声。

  现场,王春金肯定了燎原村在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希望在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将燎原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村。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继续发动村民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支持高铁高速沿线整治工作。王春金多次强调,在比赛过程中,要加强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对临时用电、脚手架、塔吊、重型机械的防护情况认真检查,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确保比赛安全顺利完成。

  在水头镇福山道与世纪大道交会路口,来往渣土车、大货车多,车速快,易发生交通事故。据了解,1月10日以来,水头镇组织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执法行动10余次,截至17日共查处渣土车、大货车等交通违法行为55起,其中超载42起。王春金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继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及时整改,在易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地段做好警示设施;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驾驶员(特别是大货车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驶;要加强车辆源头管理,严厉打击超载、超速、改装、“霸王车”等问题,确保南安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市领导黄景阳、王端峰、庄国阳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