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1-14 09:20 阅读人数:1

  12日,南安市市长林荣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扶持产业龙头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做大做强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南安将培育一批创新驱动、主业突出、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产业龙头企业,力争至2020年,工业产值达到10亿-30亿元、30亿-50亿元、50亿-100亿元和100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分别为35家、9家、1家和2家。《实施意见》还细分了鼓励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扶持高成长企业跨越发展的具体奖励措施。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产业龙头企业和高成长企业的培育、指导和协调工作,设立产业奖励机制,扶持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落地见效,让更多企业了解政策、运用政策,享受更多政策红利。要探索建立服务企业发展常态化机制,促进企业与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双向信息共享,及时有效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研究通过《南安市采矿权出让暂行规定》和《南安市关于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土地平整涉及普通建筑用砂石料开采管理工作的意见》。

  《暂定规定》明确了采矿权出让前期工作、采矿权出让中的具体要求、采矿权出让后的监管措施等,旨在促进矿产资源配置公平公正,切实维护矿产资源的国家所有者权益,强化出让监管服务,保障采矿权人合法权益。《意见》指出,为严格审批独立选址于山地的建筑用地项目,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土地平整涉及砂石料开采的监督管理,促进建设项目按时落地,依法征收矿产资源出让收益,落实土地平整涉及山体边坡的生态恢复治理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南安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土地平整涉及普通建筑用砂石料开采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其他事宜,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