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召开安全生产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1-10 11:48 阅读人数:1

  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泉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南安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会议,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要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认识,快速布置方案,迅速行动起来,不能等、靠、观望,确保整治行动全面见效。”会上,市长林荣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倒逼制度,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从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各方责任压到点上,以责任的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隐患,摸清底子,实行“清单化”管理,并有序开展巡查工作。要做好安全生产相关预案,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对渣土车等运营车辆的整治管理,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用气用电、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治理工作,增派人力,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务必督促企业彻底整改,坚决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线。要坚持依法惩戒,加强日常安全生产检查,严肃行政执法,有效震慑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

  市领导黄景阳、薛建明、王端峰、庄国阳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