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康涛参加南安代表团分组讨论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1-09 10:19 阅读人数:1

  昨日,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南安代表团组织审议政府工作和计划、预算三份报告。

  泉州市领导康涛、李伙金来到南安代表团参加讨论,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王春金、洪顺昌、林荣忠、黄永俊、王连赞、李岩华、叶维新、蔡映辉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展开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指出,南安发展持续向好,产业、区位优势明显,拥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爱拼敢赢”传统,把各项工作抓实做好。要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发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大力发展新制造、新经济、新平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继续发挥地方特色,创新举措,对标先进,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收获感。

  康涛强调,今年的经济形势比往年更加复杂,也不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加以解决。南安要继续扛起重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以高素质、高水平的姿态投入新一年的社会经济建设工作当中,在“五个泉州”建设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泉州市人大代表、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表示,泉州市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对标落实有高度,总结成绩有厚度,民生保障有温度,分析问题有深度,明年部署有力度,提出问题有深度,是一份振奋人心的报告。新的一年,南安将鼓足干劲,主动作为,着力打造实力强劲的经济体系、能量充沛的功能体系、协调联动的城乡体系、美丽宜居的生态体系、和谐幸福的民生体系,奋力推动南安高质量赶超发展,在“五个泉州”建设大局中发挥南安更大的支撑带动作用。

  泉州市人大代表、南安市市长林荣忠表示,南安将在新的一年中更加奋力有为,在赶超发展中冲前头,对标泉州新一年发展规划,结合南安实际,谋划新一轮发展思路、举措,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整合资源,创新模式,提升发展水平,加快城市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继续在泉州新一轮发展布局中发挥南安作用、南安担当。

  讨论现场,代表们聚焦民营企业发展、半导体产业、教育、城市建设、社会安定稳定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泉州市领导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予以肯定。截至目前,南安代表团代表共提出议案3件,意见建议77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