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19-01-04 11:29 阅读人数:1

  3日,南安市市长林荣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

  会议研究通过了《南安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8-2020)》。规划范围为南安市域,分为三个片区进行规划,分别为中心城区片区(溪美街道、柳城街道、美林街道、省新镇、霞美镇、丰州镇)、南翼新城片区(官桥镇、水头镇、石井镇)和其他乡镇,重点布局规划中心城区和南翼新城。

  规划指出,根据南安市需求预测结果,按照适度超前原则,至2020年南安市共设置社会公共充电桩2238个,公交、客运充电站10座(充电桩226个),环卫、物流充电站17座(充电桩1152个),巡警车充电站6座(充电桩224个),出租车充电站4座(充电桩192个),沿公路布点公路充电桩480个,居住区充电桩6163个(新建或在建的住宅小区按停车位20%规划建设充电设施),共计充电桩10675个。

  会议强调,充电设施布局规划要符合当前城市(镇)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与城市综合交通、电力设施等规划相衔接,与城市公交、公路客运、停车场、加油站等设施建设有机结合,避免对城市交通、景观造成影响。要分类有序实施,合理布局充电基础设施,科学确定建设规模和空间布局。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南安市自然资源利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暨价格委员会工作制度的有关事宜,研究了其他事项,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