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东田镇人民政府开展2023年南安市县道(X328)防汛备汛应急演练
2023-06-30 22:40 阅读人数:1

  6月28日,南安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东田镇人民政府在东田镇丰山村开展2023年南安市县道(X328)防汛备汛应急演练,南安市应急管理局派员参加。

  01

  演练目的

  健全路长制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下交通应急救援保障体系,提高交通运输部门、应急管理部门、属地政府与县道社会化养护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

  02

  演练场景

  2023年6月28日上午,刚下完一场特大暴雨,16时10分,丰山村道路交通协管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县道328丰山村路段(K12+400)因恶劣天气导致边坡滑方,造成边沟堵塞,车道堆积土石方及树木残枝,影响群众出行,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由于坍塌发生突然,有一名行人未能及时撤离,被坍塌体掩埋,伤势不明。

  03

  演练流程

  演练一:

  高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副总指挥林拥军负责现场道路抢险、车辆设备调度、边坡溜方调查并制定后期道路恢复、边坡处置等措施;副总指挥黄荣宝负责人员搜救、后勤保障、安全布控等保障措施。

    市交通运输局、镇、村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在勘察完现场情况后,立即组成临时指挥部。

    安全布控组指挥疏导交通,设置警示标志标牌、警戒线等布控措施。

    道路抢险组组长查看现场确定灾情,拟定应急对策、措施。

    救援组参与对受困人员的搜救工作,发现并转移受伤人员,进行简易包扎固定处理后等待救护车驰援。

  演练二:

  卫生院医生讲解现场救护常识

    对现场被困人员进行搜救,并联系医疗救护单位到现场进行救治处理。

  演练结束后,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坤来作了简要点评,指出这次演练模拟场景涵盖面广,涉及事项多,是一次针对性较强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有力锤炼参与救灾抢险队伍,理顺救援应急程序流程,磨合协调配合组织能力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坤来局长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常态化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实战演练,以演练促提升,以实践铸能力;二要全面复盘实战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健全指挥机制,确保各环节衔接紧密、运转有序、高效顺畅;三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