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 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2023-06-15 10:59 阅读人数:1

  “喂,是120急救中心吗?我现在乘坐的客车在南安市崎峰居委会路段发生了事故,有一名乘客头部受伤了。请尽快派救护车过来……”2023年6月13日上午,南安客运中心汽车站停车场内传来乘客紧张的“求助”声。

    这是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联合多个部门和企业开展的道路运输事故车辆自燃应急演练观摩活动。本次演练活动共有50多家企业,100余人参与观摩。

  演练内容为一名行人未注意观察从右向左横穿道路,左道客车视线因中道货车车体遮挡未能及发现行人,为避让行人导致撞到路中隔离带引起自燃,是一起典型易发交通事故的“鬼探头”案例。紧接着环环相扣上演客车驾驶员指挥乘客自救,行人和货车驾驶员协救,公司救援、消防救援、医护救援等演练情节。

  本次演练打破以往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惯例演练,额外增加了货车驾驶员和行人救援参与,被困乘客互助自救等演练细节。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让扮演各个角色的所有参演者一起协同救援,强调了“人人”有责,突出了“安全”重要,展现了“应急”技能,让观摩者深入领悟本次演练的意义,进一步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使命。

  现场,南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与会人员体验货车盲区,了解货车盲区360智能影像设备,学习掌握消防灭火器使用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