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实战”反恐演练,筑牢春运安全屏障
2023-01-15 16:11 阅读人数:1

  2023年春运已经拉开了序幕,为提高客运行业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1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部门,指导泉运集团南安公司在客运中心汽车站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演练情景模拟处置一名暴徒持刀行凶,客运中心站站务人员使用钢叉、盾牌等器械将歹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贴近实战,应急小组分工明确、协同作战,参演人员冷静处理、沉着应对,快速及时控制了现场秩序。同时,在广场设置反恐知识宣传展板,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

  通过本次应急反恐演练,检验和完善南安客运中心汽车站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南安客运中心汽车站全体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眼疾手快”,要能发现、会报告,能避险、会自救,能识别、会应对,全力提升旅客出行安全感,确保春运运输服务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