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体旅局召开“防风险保安全 迎二十大”工作暨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
2022-10-24 10:31 阅读人数:1

  金秋十月,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会议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10月11日下午,我局召开关于“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工作和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市文体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曾金拔主持会议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安排,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工作和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

  会上强调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切实拧紧安全生产的“责任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科室要以高度责任感,指导各文体旅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安全、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高层建筑、文物保护、严查私设景点等重点工作。三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职责分工,各检查组要加强对行业企事业单位的督促指导,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各项工作,对达不到安全标准和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落实闭环管理。高标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评估。四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通讯联络畅通、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应急处置稳妥高效,随时应对文化旅游市场发生的突发事件和游客举报事件,发现重要险情和突发事件要及时处理并按程序上报,确保预警信息通知到位,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