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九日山景区智能语音导览系统上线
2022-09-16 11:58 阅读人数:1

  为积极响应智慧旅游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游客游览体验,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改进和完善后,“九日山智能语音导览系统”于近日正式上线。

  最新上线的“九日山智能语音导览系统”前身为“九日山自动定位智能语音讲解系统”,自2018年上线至今,因其有精炼的语音讲解和自动定位播放功能获得了游客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九日山智能语音导览系统”包含3条推荐线路,便于游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系统内共包含景区内14个游览点的中英双语语音讲解,讲解内容经过精心编辑提炼,涵盖了与摩崖石刻解说、寺庙历史传说和经典景点介绍,集知识性和娱乐性于一体。

  新系统不仅有丰富的语音讲解,还将语音讲解嵌入路线定位中,它会根据游客所在的位置自动播放当前景点讲解内容,为游客游览实现线路导航、景点介绍、智能推荐、语音播报等多项功能,为游客量身打造智能的“电子导游”。

  游客只需要打开手机,关注九日山微信公众号,通过点击菜单栏区域的“游览-语音讲解”模块即可进入。如果游客手机信号较弱,也可自行点击景点图片听取语音讲解,播放过程中还可将语音导览添加到浮窗,便可不影响游客手机的正常使用。

  近年来,九日山文保中心经过多方探索,持续推进智慧景区的发展建设。今后我们亦将继续切实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巩固提升九日山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