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体旅局暑期文旅市场集中执法检查行动成效明显
2022-09-16 11:55 阅读人数:1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关于开展暑期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执法检查的通知》(综执函﹝2022﹞21号)和泉州市文广旅局相关通知要求,从7月中旬开始,市文体旅局组织开展暑期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执法检查行动。

  一是突出重点场所开展执法检查。暑期期间,市文体旅局以检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及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件及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为执法重点。

  二是围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开展执法检查。暑期期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执法检查,收缴含有封建迷信、凶杀暴力、色情、淫秽等危害青少年心身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取缔游商地摊销售出版物非法经营活动。

  三是持续推进文旅场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对未按疫情防控要求的文旅经营场所,督促立即或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停业整顿。 截至8月31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150余家次,移交案由2起,责令停业整顿10家,查缴非法出版物20余(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