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持续深入开展文物安全专项大检查
2022-09-16 11:54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宁德市屏南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万安桥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文物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我局统筹部署,精准落实,联合市委统战部民宗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消防救援大队组成专项检查组,组织对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纪念馆文物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实施重点检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检查由6个小组组成,从8月12日至8月26日,组织对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纪念馆实施重点检查。重点围绕文物博物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全管理、火灾隐患、文物保护工程和考古工地安全等文物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木结构文物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截止至26日,我市已完成全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纪念馆、博物馆的文物安全大排查,累计出动376人次,督促整改110处,其中要求立即整改75个,限期整改35处。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给出整改时限,要求责任单位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逐一整改销号。通过此次文物安全大检查,集中整治文物安全隐患,切实提升文物安全防护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物安全,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安全举措,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督促压紧压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市文物安全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