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体旅局持续联合开展文物安全督查工作
2022-02-09 09:26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关于开展文物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部署,高标准做好今冬明春文物安全工作,确保文物安全。近日,市文体旅局在前期联合各相关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的基础上,持续与相关市直单位联合开展文物安全督查工作。

  此次检查由市文体旅局牵头,组织公安局、资源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市直单位,成立3个督导检查小组,采取“包片督查”的方式,深入实地进行督导检查。

  各督查组分别实地走访了相关包片区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检查文物管理责任制、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情况,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要求管理使用单位落实文物管理直接责任,及时消除隐患。同时,督查组就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开展文物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自查自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

  此次联合开展的文物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上从严从紧,督查工作上从细从实,对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实施逐项重点检查,对督查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要求管理单位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完成整改,全面整治文物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切实把文物安全工作落细落实落效,不折不扣地确保文物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