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举办危险化学品(加油站)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现场观摩活动
2022-01-17 15:34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部署, 加强我市加油站规范化、标准化管理,1月14日上午,市应急局在南安市溪美街道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泉州南安双塘加油站举办危险化学品(加油站)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推进现场观摩活动。市应急局总工程师林华东,危化科工作人员,各受邀参会的中石化、中石油等南安片区加油站负责人、辖区内个体经营加油站负责人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泉州南安双塘加油站分享了安全标准化提升的经验和成效,并为观摩企业负责人现场演示了日常巡检流程步骤、消防器材点检要点、“三个清单”(检查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运行流程规范,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加油站现场油罐区、加油区、站房、配电房等包括车辆导流标志标线、警示标志、提醒标识、安全文化建设等可视化提升成果展示,同时对加油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八要素的内业管理台账提升进行学习交流。

  下阶段,市应急局将持续打造一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通过示范引领,总结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标准化模板,带动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提升各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