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审计局将监理履职情况作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重点
2021-09-29 08:54 阅读人数:1

  近年来,政府投资项目日益增多,而监理作为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受业主委托对工程进度、质量、合同、投资进行控制。因此,南安市审计局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过程中,紧盯监理这个关键环节,将监理履职情况作为审计重点,针对个别监理单位不认真履行监理职责;工程量签证缺乏依据;变更工程量审核不到位、工程量只计增加不计减少;工程进度控制不严;部分项目未按图施工等问题,对相关监理单位进行约谈,督促监理单位及时整改,并要求业主单位按合同约定条款追究违约责任。对情节特别严重的监理单位给予移送,并建议主管部门给予相应处理。目前,已对2家监理单位进行约谈,移送5家监理单位给主管部门进行处理,并建议业主单位及监理主管部门在今后工程项目管理中应推行工程监理问责机制,建立有效的监理控制管理制度,要求监理单位认真履职、遵从操守、规范操作、提升质量,有效地促进了监理单位履行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