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审计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延伸审计污水处理“最后一公里”
2021-09-29 08:49 阅读人数:1

  近日,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南安市审计局延伸审计市区污水处理“最后一公里”。重点关注以下方面:

  一是审计污水处理处理厂的规划设计情况。关注污水处理厂的选址是否满足城市规划要求,设计规模是否满足人口规模增长相匹配,处理工艺是否符合指标要求。

  二是审计污水处理厂的运营情况。关注污水处理厂是否良好运营,污水处理能力、处理工艺是否达到设计要求、排放水质是否达标,污泥处理及含水率是否符合设计、环保要求等情况。

  三是审计污水管网的建设情况。关注污水管网的覆盖率,污水管网是否进村入户,重点关注些城中村、老旧小区是否存在污水收集盲区,关注排水管网是否采用雨污合流制,雨污分流改造不彻底,导致进水浓度偏低等情况。

  四是审计污水管网的维护情况。关注污水管道是否定期巡查、维护,是否存在堵塞、错接、漏接、混接、破损、断头管等情况未及时修复,导致污水未能稳定、有效收集。

  审计提出,要深入推进污水管网的建设和维护,积极探索污水管网健康体检,长效运营等管理模式,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