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1-06-17 17:45 阅读人数: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儿童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16日上午,南安市社会福利中心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首先,市消防救援大队讲师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为参训人员仔细讲解了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火场逃生技巧及常见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并针对儿童福利院儿童成长阶段的不同特点,把消防救援知识与孤残儿童养育工作结合起来,加深参训人员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

  紧接着,在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实地消防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孩子们身边,协助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起居室弓步快走,沿着既定路线,在楼层负责人员和消防员的指引下,迅速而又整齐地撤离到一楼外操场安全区域。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了市社会福利中心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确保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的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